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提高消防意识 加强安全责任感 ——分析中心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07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以下简称“分析中心”)是医学部大型仪器集中管理的服务平台,安全使用和保护好医学部大型仪器固定资产是分析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2023年6月,分析中心在科技楼物业办公室指导下,为部分实验室配备了二氧化碳灭火器,解决了大楼气灭系统不足的问题。

935e3feb1d9944a5a2dfd5f84309435c.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安全管理,提高中心职工安全消防意识和处理初期火情能力,2023年7月4日中午,分析中心邀请科技楼物业消防安全部门翟经理为中心职工进行了二氧化碳灭火器正确使用的现场培训,翟经理强调,在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必须按照规范程序“提、拉、拔、压、喷”操作,从起火点上风向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过程一定注意保护好人身安全。培训时,翟经理与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对比讲解,加深了大家对使用灭火器操作规程的理解。

4e9f5a864c2d4b84a6cab77beaeecbbb.png

 培训中,参培老师积极提问问题,翟经理耐心地对每位职工的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老师基本掌握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安全消防意识,在突发事件面前可以做到从容的处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

202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