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临床医学+X”平台与医药卫生分析中心 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0

2023年7月4日,在医学科技楼办公室协助下,北大医学临床医学+X平台与医药卫生分析中心首场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座谈会由分析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品阳主持。

ac6e7948bb224e959be98fc34a4a6d85.jpg

此次座谈为三院生殖研究平台与生物成像与分析实验室的技术交流。三院生殖研究平台由乔杰院士领衔202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女性生殖衰老与生育力重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023年获批全国重点实验室,朱小辉、刘强、刘睿、王向飞等老师出席座谈会。

97aa7437def841dfa22f90b41e7f05e6.jpg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生物成像与分析实验室是全国高校首批成像平台之一,几十年致力于成像技术的钻研、创新和推广应用,一直支持北大医学各个课题组的科研实验和高水平文章的发表。孙品阳、杨建茹、袁兰、刘皎、吴晶等老师出席座谈会。吴晶老师介绍了生物成像与分析实验室的现有仪器概况,刘皎老师介绍了仪器功能,并着重介绍了双光子成像和组织透明化及光片成像技术。与会双方就仪器调研、购置、维护和管理进行了交流,并就生殖研究平台可能会用到的成像技术及平台支持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生殖中心一行老师对成像平台仪器设备进行了参观交流,达成了近期培训与长远交流培训的初步计划。

fc2aea021b6c45a989951f042b6887e4.jpg

9b7fe956938b4d1ebe8a8d3c52c14e58.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启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中国式现代化北医实践的崭新一年。“有计划的科研服务”将在推进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开启新的篇章。

此次座谈会得到医学科技楼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医学科技楼办公室将继续秉承“一站式”服务理念,为临床医学+X平台和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建立沟通桥梁,携手为北大医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

2023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