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8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下简称分析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433日(星期日)上午9:30-11:00在科技楼分析中心会议室通过北京大学视频会议系统集体学习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党课。此次党课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北京大学在春季学期开学初开展一次全校党员集体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同志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同志主讲。

77a9f392c3694273856f93f8a20ea279.png

首先,郝平书记就北京大学在去年在各方面的建设和喜人成就做了简短的汇报。

然后谢春涛副校长为北京大学全体党员就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大致可以划分为四个段落,分别为:①(1921-1949年)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推翻三座大山,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②(1949-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多党合作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基本经济制度在此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③(1978-2012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党解决了重大理论难题,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现了飞速进步发展;④(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中国梦”为精神旗帜,坚持四个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4f22a7cd8e584b1193af1125b4a7f56f.png

最后郝平书记总结,对北京大学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并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考察北京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十周年之际,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及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的努力,更能系统深入理解历史、把握当下、牢筑思想,落实立德树人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接国家战略,贡献先锋力量。

整个党课谢春涛副校长善于引用鲜活案例,将理论基础讲解得深入浅出,春风化雨,引人入胜。分析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启发。作为科研服务单位,我们也应该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北大医学实现现代化新实践提供全方位的有温度的服务!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党支部

202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