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气体灭火消防系统验收暨现场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12-18

七氟丙烷自动灭火系统是集气体灭火、自动控制及火灾探测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型自动灭火装置,具有不导电,无二次污染,灭火效能高对电器.电子设备无腐蚀及污损的特点,特别适用于有人员工作的场所,如大型仪器设备、计算机房、图书馆、档案室、博物馆等重要场所。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是医学部大型仪器设备集中、学生实验的重要阵地,保护人员生命安全和仪器设备安全运行是中心首要而且不容忽视的重中之重的工作。2022年9-11月,我中心细胞室对没有气灭系统的科技楼北楼205-207号大型设备间进行了消防设施改造,增加了七氟丙烷自动灭火系统。

2023年12月12日下午14:10,我中心组织了气灭系统现场验收和培训活动。参加验收的主要领导有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郭敏杰副处长、总务处罗昊副处长、分析中心孙品阳常务副主任、杨建茹副主任和科技楼办公室霍莹主任以及科技楼物业管理人员约10人。现场对七氟丙烷自动灭火系统的所有硬件组成和软件系统进行了详细验收和演练,同时来自施工方京安消防的专家,对分析中心部分人员、职能部门相关职工、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平台、云南白药医学研究中心的相关老师及科技楼相关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气灭消防设施使用培训。eff9abaf45024e1b94c9b36aeae68117.png

培训涵盖了气体灭火系统的工作原理、如何通过各种报警系统确定火情及逃生,如何进行设备日常维护以及检测、手动及自动灭火系统如何切换等内容。

图片2.png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为,这次培训不仅使他们对气体灭火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掌握了一些实际操作技能,为日后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