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资质认定高校评审组复查换证评审

发布时间:2023-05-25

2023519-20日,国家资质认定高校评审组专家对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进行了CMA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本次评审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高校评审组委派北京师范大学李崧、首都医科大学薛冰、武汉大学周晓东三位国家级评审员和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孔翦观察员组成的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科研处王坚成处长、保卫处沈鹏处长、总务处付帅处长、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崔洪伟副处长和基建处何素丽副处长出席了首次会议。

15a7cd6369964bdf9b174a0a4a22c2f5.jpg

首次会议上,王嘉东副主任代表医学部以视频方式致欢迎词,首先感谢评审专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分析中心的检测能力进行全面评审,希望通过评审为中心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更好地促进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和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加强依法进行社会服务的意识,进而实现中心大型仪器平台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目标。

评审组组长李崧教授对本次评审的目的、依据、内容、方式和评审原则做了详细说明;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品阳对中心的发展历程、测试服务内容及中心发展规划做了详细汇报。

fa6986366a3e4ff08b14d9196d999844.jpg

c0943638429f4c15a80f0ddec5305b05.jpg

现场评审期间评审组专家详细查阅了上次评审以来的程序文件、质量手册、作业指导书、记录文件、人员档案、设备档案和内部审核报告,同时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抽查了部分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对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对现场考核项目进行了检查和能力确认。

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正常,符合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的诸项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fdac4bac0efa413f8aac743528c28bf5.jpg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已于20229月顺利入住医学科技楼,环境和仪器设备状况得到巨大改善,本次复查换证评审是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一次全面检查,根据评审组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中心会制定有效措施,持续不断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体系,规范人员行为、保障设备良好运行、确保实验室环境与设备安全运行,全面提升中心的管理水平与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撑教学、科研实现世界一流水平的发展目标,更好地依法依规开展社会服务,引领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