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 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4

2021413日(周二)下午1点至5点,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简称分析中心)和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技术交流会在基础医学院生理楼三层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双方的大力支持。分析中心在前期“青年技术论坛”和“大家”谈技术系列活动基础上,应邀第一次组织专业技术团队走进院系科研一线,展示其在大型仪器、技术人才、技术创新与服务、教学培训等方面的优势,让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一线科研老师和同学更加全面地了解分析中心校级大型仪器预约共享平台,更好地利用分析中心平台服务支持本学科发展及相关科研工作。

65f324e3d5094b7ca5714e9a162b3604.jpg


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主任孔炜教授和分析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崎教授先后致辞,强调了技术对学科的支撑作用,学科对技术的带动和引领,学科与技术密不可分。分析中心副主任杨建茹老师首先总体介绍了分析中心的发展历史、发展定位、技术团队、仪器及技术特色、平台预约系统等。随后细胞分析实验室吴后男老师、生物成像与分析实验室何其华老师、蛋白质组学实验室娄雅欣老师、电子显微镜分析实验室张雷老师、磁共振成像平台徐陆正老师、扫描电子显微镜赵新荣老师、药学与化学分析实验室安丽华老师和单细胞测序平台苏黎老师介绍各自平台的仪器、技术、特色项目和样品制备等内容。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的张炜真教授、周菁研究员、郑铭研究员、付毅研究员、丛馨副教授也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以及技术需要。分析中心孙崎教授和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姜长涛研究员共同担任交流会的主持人。

c0705a7e9a7e4de4ba7a328903c36985.jpg

5482c37d91ae45eab8fe94534b599a3b.jpg

本次交流活动是分析中心第一次整体在院系“路演”,现场得到了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老师同学的好评,王宪教授也亲临会议现场给与了支持。更为重要的是,分析中心的技术团队通过此次活动真切了解了一线课题组的技术需求,为后续的技术研发和服务提升找到了方向,也为以后更多院系和附属医院科室的交流活动打下了基础。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

 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

 202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