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深入技术交流,服务学科发展——光学成像技术交流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8

恰逢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结束,各单位党支部将“部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北医实践的新篇章,吹响2024年北医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的会议精神传达至基层教师的时节,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生物成像与分析实验室响应号召,深入北医三院李默教授课题组的技术交流于2024325日顺利举行。

wp2ly1zb.png

此次技术交流由刘皎老师主讲,分享了各类光学成像技术的发展、原理和应用;同时介绍分析中心光学成像平台的多台大型仪器及技术服务项目。李默教授及其课题组师生参加了讲座交流,并进行了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

g8pdgate.png

2024年,北大医学要围绕学科质量年主题,既要做好当前工作,也要紧盯党的二十大部署的 2035 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前瞻性谋划布局。医学+X”已经成为现阶段北大医学学科建设的需要,各附属临床医院急需要分析测试中心的平台介绍交流和技术支持。

医药卫生分析中心主任王嘉东教授在总结2023年,开展2024年更高质量技术服务的部署工作中曾建议中心的老师们下沉到各个课题组进行技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更有针对性地、更高效地切实解决各个课题组技术痛点与难点,提出有效解决方案。此类深入课题组的个性化小范围技术讲座的开展,不仅为北大医学的医务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提供学习和交流技术的平台,也进一步促进了技术服务单位与科研、临床工作的紧密结合。

未来,我单位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不断推动北大医学的技术创新和发展,凝聚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