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队伍

技术队伍

首页» 技术队伍

贾永蕊

发布时间:2020-11-12

ef038378fd22499fa22f85599c6b7f64.jpg贾永蕊

主任技师(副高)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细胞分析实验室

负责流式分析和分选 中心实验楼Q210

电话:82802437

Emailjyr@bjmu.edu.cn


个人简介:

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药理系,同年7月入职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工作至今,一直负责流式细胞分析和分选工作。

十六年的检测服务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精湛的专业技能受到校内外师生的广泛一致认可。作为一名公共平台的技术人员,多年来不惧卑微,立足自己平凡的岗位,用最专业的流式检测技术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支持校内外客户发表百余篇高水平的SCI文章。

担任我校《现代流式细胞术》的主讲老师,负责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多次组织参与流式技术专题系列讲座,并多次受邀去校外做流式技术讲座。

业务及技术特长:

1. 无菌流式细胞分选:肿瘤干细胞分选、单克隆分选等。

2. 基础流式细胞分析:凋亡、周期、药物摄取实验等。

3. 多色荧光标记流式检测、胞内外细胞因子检测等。


代表性论著和论文:

1. Yu Wang1, Yongrui Jia1,(并一), Lailai Yan, et al. Clusterin and neuropilin-2 as potential biomarkers of tumorprogression in benzo[a]pyrene-transformed 16HBE cells xenograftednude mouse model, Chemico-Biological Interactions. 2017, 275: 145-151 (Q2IF:3.16).

2. Shu-Xu Du1, Yong-Rui Jia1(并一), Si-Qi Ren, et al.The protective effects of Bacillus licheniformis preparation on gastrointestinal disorders and inflammation induced by radiotherapy in pediatric with central nervous system tumor. 2018, 63: 134139 (IF:1.36).

3. 贾永蕊,《流式细胞术》,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158千字,2009

4. 刘丹,何振涛,刘振明,袁兰,安丽华,乔梁,贾永蕊,欧阳荔,《药学实验室仪器设备手册》7(流式细胞仪部分),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114千字,2009

5. 贾永蕊。流式细胞术实验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实验室研究与探索【J, 2012317):153-157

6. 贾永蕊。流式细胞术检测细胞周期的方法学探讨,中国组织工程研究【J】,201216增刊:195-196

7. 贾永蕊。流式细胞术在DNA检测中的应用,中国医学装备【J, 2010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