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及活动

首页» 党建与工会» 党支部及活动

分析中心党员教工参加北京大学新生军训领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2020年的军训是一次特殊的军训,北京大学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新生入学进行军训的学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分析中心的一名党员,吴晶老师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了领队工作。第一次作为领队老师参加军训,刚开始以为只是对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身体素质和军事作风的训练,但军训开始后,发现军训更是对学生们爱党爱国爱北大的家国情怀的教育。

f460f37d87cc450bac03423550d56079.jpg

作为一名领队老师,吴晶老师深深的感悟到:老师不仅仅是带着学生参加军训,而更应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军训中给予学生引领,陪伴,关爱与鼓励。帮他们系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4a1ca205346646598e2eca1d0ff91d19.jpg

同时,老师们在关怀着同学的时候也被关怀着,在引领同学们的时候也在接收着精神的洗礼。通过军训,让自己的教育工作更加丰富多彩,也体验到了与学生们亦师亦友的感动。

b9a463f5ae934cd2b3f8945398c7c3d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