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3-14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于2022311日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第九届青年技术论坛,论坛主题是流式多色分析和样本制备。论坛由细胞室贾永蕊 主持,线上参与人数多达243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

分析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品阳做了论坛致辞。她简要介绍了分析中心成立的目的、意义、发展历程及特色服务项目;她指出,青年技术论坛的举办旨在鼓励青年技术人员积极开发仪器新技术,不断促进技术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旨在推广交流新技术,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旨在通过交流与互相学习,推动医学检测技术行业水平的不断发展与提高,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学生、为科研做更好的服务、为继续开发新技术开拓思路、奠定基础。她希望青年论坛越办越好,办出水平、办出品牌,争取更多人员、更多单位共同参与。也希望参加人员广泛宣传,为我们的论坛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图片1.png


本次论坛主讲报告2个,分别是分析中心细胞室贾永蕊老师的《流式多色分析与应用》报告和达科为生物公司姚景丽工程师的《流式细胞术样品制备》报告

本次论坛持续约4小时,参与人数达历史最高,从论坛开始到结束几乎没有下线人员,且气氛一直热烈,主讲老师准备充分,讲座内容详实、丰富,与会者积极互动,讨论充分,达到了切实解决师生们流式多色实验中配色、数据分析和样品制备问题的效果。由于与会者参与度极高、讨论热烈,论坛持续了4个小时,结束时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分析中心青年论坛于202011月启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系列讲座的举办不仅促进中心青年技术人员提高了业务能力,也推广了分析中心各项检测技术,同时对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北京大学医药卫生分析中心

2022314